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城关镇:扎实整治“飞线”充电问题 筑牢安全屏障

来源: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:夏月娥 发布时间:2024-04-15 10∶19
字体:【 打印

随着天气渐暖,居民使用电动车频率逐渐上升,安全隐患也随之加大。为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,有效遏制“飞线”充电安全事故,城关镇长征路社区联合物业公司、业委会、楼栋长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“飞线”充电问题整治行动,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,切实筑牢小区安全屏障。

行动中,网格员、物业公司、业委会等工作人员坚持宣传教育与集中处置相结合的原则,采取“边检查、边宣传、边整治”的方式,对“空中蜘蛛网”进行全方位排查清理。对违规充电的居民进行劝导,说明“飞线”充电的危害,并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典型案例,强调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劝导大家使用正规充电桩充电,共同保障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。同时,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入户走访,依据“规范、有序、安全、美观”的原则,对部分乱搭乱接的空中“飞线”现场进行清理拆除,并倡导居民群众积极行动、主动参与,相互提醒、相互监督、共同防范,确保小区内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发现、及时消除。

下一步,长征路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,将“飞线”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、常态化,切实筑牢小区消防安全“防火墙”,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“保驾护航”,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